秦昭

【观影体】酒厂员工想活到大结局22

  第二十二章

 

*看文须知

    本文是《酒厂员工想活到大结局》的观影体,在老福特和晋江上都可以找到原文。

    私设如山,不掉穿越者马甲,不暴露系统,正常柯学元年时间线。

    观影人员:红黑方,红方包括警视厅人员,黑方会被私设加强(ps:因为我觉得酒厂毕竟是个有百年历史的跨国组织,全是卧底实在是太没排面了)

    大概会是周更,或者更长时间。

    非常抱歉这么久没更新,不过放心啦,我已经忙完了,以后就可以恢复周更啦!

 

    【06真心实意的觉得琴酒好像有那个大病,不是疑心病那种早就众所周知的毛病,而是更内啥的,含蓄一点的说法就是……琴酒,他今天是不是没吃药?

 

    不然他为什么会在这种问题上跟我纠结啊?

 

    贝尔摩德:“哈,琴酒我觉得他说的没错,你是不是太久没吃药了,才总是如此这般……”贝尔摩德用难以形容的视线毫不隐晦地扫视了琴酒一圈。

 

    直直把琴酒的应激反应都出来了,要不是在空间内禁止动武,贝尔摩德绝对会获得和06一样的枪管堵嘴的待遇。

 

    【我,一个出生就被人抛弃在组织孤儿院门口,在实验室里被洗脑长大,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组织监视范国,连门都没单独出过,其至在今天之前都没跟外人说过话的十二岁未成年实验体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琴酒怀疑的地方?我是能千里传音还是梦中能与他人幽会交流情报?太看得起我了吧!虽然这些自己想干还是可以干的,但是我可以确定以及肯定琴酒他手上没有自己偷偷搞事背叛组织的证据,如果有,那么以这些天听到的琴酒那个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的性格,他早就一枪崩了自己了。反正我又不是什么代号成员,区区一个人体试验品,西伯利亚实验基地里要多少有多少,弄死了让贝尔摩德再去领一个就是了,何必在这里跟我叭叭歪歪半天还不动手?

 

    他就是闲着没事干在玩自己。

 

    “这种时候还能走神,看来你是真不怕死。”

 

    死还是怕的,不然之前那些人闯进来我的第一反应就不是躲,而是站在原地任他们把自己打成筛子了。

 

    但如果你是想要我表现出害怕恐惧,然后哭泣着哀求着说自己不想死什么的就算了吧,实在太考验我那根本不存在的演技了。

 

    何况就算我这么做了,你会放过我了?

 

    显然不会,那我干嘛要费力气去做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所以心态平稳,比起害怕,更想去卫生间刷个牙,天知道琴酒用这招对付过多少人,上面残留过多少细菌?想想就觉得恶心。

 

    06抬手拍拍琴酒掐在自己脖子上的手,拿枪的那只手不敢碰,怕走火。】

 

    基安蒂:“其实吧,我觉得06的分析很正确,琴酒在任务不紧急的情况下,确实是个很恶劣的性子。包括但不限于让那些拿钱买命的人觉得一笔勾销开始窃喜的时候,一枪送他上路。”

 

    贝尔摩德:“还有喜欢看漂亮的女人濒死前的绝望。”

 

    基尔:“自己卷就算了,还强行带着所有人卷,稍有点不情愿,枪就指过来了,还要被怀疑是不是叛徒或是老鼠。”基尔表示要随时随地明里暗里让自己离叛徒和卧底的这个形象远一点,就算再这里暴露了也没什么,但潜意识留下这个印象了呢!对于琴酒这个宁可杀错,绝不放过的性子,只要有所怀疑这个卧底期间就绝对会被死死盯住。

 

    伏加特:“啊……”伏加特这个琴酒小弟就完全不在状态,在一众酒们开始讨伐琴酒时,他显得格外格格不入,完全理解不了这不是还在看06被大哥拿枪堵嘴逼问吗,怎么就突然开始一起吐槽起大哥啦?

 

    【琴酒把枪从06口中抽出来,“想好狡辩的内容了吗?”

    

    “说实话,没有,我让你松手只是因为你再戳下去我就要吐出来了。”咽反射懂的吧?这玩意我压根没法控制,到时候要是吐到你身上那就好玩了。

 

    琴酒:“……”

 

    啊,糟糕,我刚才是不是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

 

    算了,说都说出口了,又不能咽回去,大不了继续刚嘛,反正魔力这种万油金一样的能量甚至可以短时间屏蔽痛觉,屏蔽时长取决于魔力储量,不用白不用。

 

    “你是笨蛋吗?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一直问我也没有用,你们大人都不知道的事情我怎么可能知道这是为什么。”

 

    麻烦不要再在这里跟我纠结这个了,去找别人的麻烦好不好?

 

    “看来你已经做好等死的准备了。”刚离开06口腔的枪又重新抵在了06脸颊上,湿漉漉黏哒哒的感觉好恶心一一虽然知道是自己的口水,但还是好恶心哦。

 

    柯南:“他真的好勇啊!”柯南自家人了解自家,不管是赤井、安室还是自己都绝对不可能也不敢当着琴酒的面骂他是笨蛋。

 

    尤其是自己,虽然自己在很多时候在面对组织的时候表现的很积极,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琴酒一直都是自己的心理阴影,可能只有在最后打败组织后这个阴影才能消散。

 

    【“嗯,准备好了。”

 

    从第一次杀人后,自己就做好了自己随时会死的准备。毕竟杀人者,人恒杀之,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不是吗?

 

    至于反抗?先不说我赤手空拳打不打得过琴酒,就算我打得过琴酒,可有他身上居然有世界眷顾,虽然不知道一个恶人为什么身上有世界眷顾,还深厚的要死,但作为一个神秘侧的人我又不能对有世界眷顾的人下杀手,对琴酒下手又没干掉他只会给琴酒提供一个名正言顺千掉自己又不用负责的理由,而且在世界眷顾的帮助下,即使是我也是很可能翻车,可谓是麻烦多多,后患无穷,完全没必要不是吗?

 

    既然如此,还不如省点力气从一开始就不反抗,直接躺平等死不香吗?

 

    如果能死的干净利落当然最好了,但就算不幸变成植物人了也没关系,反正你还有化身兜底,实在不行自己就放弃本体以后全靠化身行走于世。除了没有味觉以外,化身的好用程度比本体高多了。

 

    “世界眷顾?守护者小姐,这又是什么?”工藤优作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这一新概念。

 

    “哦,你说这个呀。把世界比作一款游戏,那么你儿子工藤新一更准确来说是江户川柯南就是当前版本的时代之子,与时代之子相对的反派在大结局来临之前有世界眷顾不是很正常的吗?毕竟一个大boss怎么能随随便便被一个路人甲干掉呢?”

 

    “那,那些为了消灭组织而牺牲的公安、警察、特工、卧底都算什么?他们的牺牲都是白费吗?在大结局之前,他们的任何努力都不会有结果,只能白白牺牲。”柯南很愤怒,也很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的世界会是这样的?”

 

    “嘛,因为世界并不完善啊。准确来说你们的世界只是高维世界的人一次机缘巧合的灵感碰撞而诞生的。你们的主线就是红黑对抗,所以在最终时刻来临之前,红黑双方的实力一直会稳定在相对平衡的状态,任何一方的实力遭到削弱、增强,另一方也会很快相应的削弱、增强。”

 

    柯南明显有些怀疑人生:“所以我们的人生和经历都是被书写完成的剧本吗?”

 

    “不不不,被固定的是宏观方面的时候,比如红黑对抗主线,至于其他的方面完全没有定数,甚至最后的胜利者是哪一方的都没有固定。与你们世界相关的所有平行世界红方胜利和黑方胜利的概率完全就是各半的几率。”

 

    【在06都盘算好一切,睁着眼睛等死的时候,房间门口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

 

    “不好意思,这是1806号房点的餐,请您签收一下。”

 

    啊,是我点的酥皮奶油蘑菇汤到了吗?

 

    好慢哦,我都快吃上琴酒亲自喂的枪子了才到。

 

    “滚。”

 

    这位送餐员小哥也是奇人,看见满地的尸体一点都不带怕的,硬是顶着琴酒的杀人眼神一边说着不好意思真是打扰了,一边把餐车推进了门。

 

    有古怪。

 

    不过我都能感觉到古怪了,琴酒肯定比自己更先察觉到不对,但他除了刚才那一声滚就再也没有任何表示,一时半会也搞不懂他想千啥。

 

    嘛,可能不是一时半会,估计一辈子也搞不懂疯批在想什么,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搞懂了那我离疯批也不远了。

 

    在那位送餐员小哥掏出餐车后面的手枪打算来个暗杀时,琴酒直接一发子弹给他的手开了个风穴,“呵,又是一只小老鼠。”

 

    06总觉得琴酒这话意有所指,但是他既然没有明确指出来,06就当说的不是自己。

 

    琴酒一枪一枪地打着那倒霉的送餐员小哥,都快把人打成筛子了却就是不给人家一个痛快,血哗啦啦地流,场面凄惨得06都不忍心看。

 

    呜噫,好惨,好好的活着不好吗?非要到琴酒面前搞暗杀,这不是寿星公上吊,嫌命长吗?

 

    打完一整个弹匣的子弹后,琴酒声音冰冷地对06说:“你是组织珍贵的试验品,在你彻底失去利用价值之前我不会杀你。”

 

    那还真是谢谢了。

 

    “但这不代表你就安全了,如果你敢背叛组织,我会让你明白,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比死亡更可怕的东西。”

 

    所以,这算是杀鸡儆猴?

 

    那我还真是荣幸。

 

    琴酒到底明不明白,杀鸡做猴这种事最后的结果往往是猴子学会了怎么杀鸡。

 

    虽然我不想被当成猴子,但是琴酒果然有那个大病。

 

    琴酒:“很有意思的理论,杀鸡儆猴的结果往往是猴子学会了怎么杀鸡吗?那你又什么保证自己能成为学会杀鸡的猴子,而不是成为下一只被敬猴的鸡?”

 

    贝尔摩德:“这也可以看出来小家伙对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嘛!毕竟这个时候他可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特殊,还以为自己还是那个可以被当成消耗品的实验体。”

 

    琴酒:“不过他要是连这点自信都没有的话,还是安安分分当个实验体吧,毕竟太脆的刀可没什么用!”

 

    【“嗯,我知道了。”

 

    06语气平静地回复,还有什么事吗?没事可以让我去重新点一份晚餐过来吗?现在送过来的这份都溅上血不能吃了。

 

    “给你五分钟收拾东西,待会我带你去

另外一个地方。”

 

    懂,这个地方出老鼠了,疑心病琴爷觉得不安全要带自己跑路了。

 

    可惜了,我还挺喜欢这家酒店的厨子做的饭的,不知道下一个落脚点有没有好吃的。

 

    饿了。

 

    06路过送餐员小哥被打 成筛子的尸体

时,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为什么他在笑?

 

    轰!

 

    差点被热浪掀飞的06脑袋耳朵嗡嗡的,妈的,这个送餐员小哥不是个刺客,而是个死士。他推过来的餐车下面藏着炸弹,起爆器估计就连接在他的心脏还是脉搏哪个地方,等它一停就爆炸。刺杀老套路了,来来回回都是那一套,我懂。

 

    不过琴酒到底有多招人恨才会让别人宁愿不要命了也要拖着他一起下地狱啊?要不是我拽着他跑得快,他今天估计就要翻车死在里面了。

 

    等等,我干嘛要拽琴酒出来?让这家伙直接被炸死在里面不是更好?

 

    让你手贱,手贱,手贱!(打手.JPG)

 

    “起来。”

 

    起就起来,搞得好像我很乐意趴琴酒身上一样。

 

    06麻溜地从琴酒身上爬起来,捡起掉在

地上的白免先生,拍了拍它身上的灰尘。

 

    好的,现在它又是一只干净漂亮的小兔子了。

 

    贝尔摩德用一种夸张到能让琴酒直接拔枪暴起段位语气阴阳道:“没想到到,你居然也会有翻车的一天,我还以为,你就这个随时随地都觉得有刁民要害朕的被迫害妄想症患者,一定会多方确认,排除一切危害,确保一切尽在掌握中才会行动。”

 

    琴酒:“哼!”

 

    赤井:“真是太可惜了,要是当初你能够像上面这样莽一波,我就可以一波把你带走了!”语气无不失望。

 

    【“走了。”

 

    因为发生了爆炸,警察肯定会很快赶到这里,到时候发现这一地还没处理好的尸体就完了。所以琴酒并没有留时间给06处理伤口,而是雷厉风行地带他乘坐内部员工电梯下楼,在一片混乱人群的掩护下火速撤离了这家酒店。

 

    06乖乖地跟着琴酒上了车,不是琴酒的宝贝保时捷356A,而是一台平平无奇的黑色小轿车,不起眼到06跟琴酒两个一身焦糊味,一看就不像好人的家伙就这么跟没事人一样开着车在路口与飞驰而来的警车和消防车擦肩而过。】

评论(136)

热度(84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