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昭

「观影」这令人尴尬的聊天群2

  第二章


  聊天的内容是有倾向的,并不是完全的历史,毕竟我了解的也不全面,而且会有我个人的主观臆断,就当看着一乐,不要较真,但如果真的有比较大的错误,可以在评论区指出来哦。


  {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JPG}


  {欢迎回来,撒花🌸🌸🌸}


  {在聊什么呢?}


  {清宫剧,以及为什么宫斗的故事背景总是放在清朝}


  {你不提起来我倒是没发现,这年头居然会有那么多的清宫剧}


  {清宫剧其实不算多啦,清穿文才是真的多,多到在jj网上都有单独的标签了,别的朝代的穿越文都没有这个待遇呢}


  {而且大多数清穿文都是冲着雍正去的,虽然康熙和乾隆的也不少,但确确实实男主是雍正的站了大多数}


  {这很好理解,虽说康雍乾盛世实际上就是红薯盛世,但在清朝那一溜皇帝中这三位的水平算是不错了,别说清穿文了,就是正剧中拍的也大多是这三位。再加之雍正的后妃又是这三位中最少的,所以总会有觉得自己特殊的小姑凉,想试试自己能不能成为“他”的真爱}


  {就像那些男主视角的穿唐文,要么直接就是唐太宗的儿子,要么就是冲着尚公主当唐太宗女婿去的}


  {去秦朝的花样更多一点,不同的时间点选择也不同,在秦统一六国前只要开局不是某国的王室一般都会选择去润秦国,不管是早一点的去当秦始皇的老师,还是晚一点当扶苏公子的老师,反正就是选择战队秦国,或者更干脆一点直接是就秦始皇的儿子了,反正主题基本就是借助后世的眼光和内卷式教育得来的知识储备帮助秦国发展,避免秦二世而亡的结局}


  {时间更晚一点的嘛,比如说秦始皇晚年的或是已经是胡亥登基了的,要么就是去投奔汉高祖刘邦,要么就自己去打天下。哦,还有一种就是直接穿成秦二世胡亥的,通过一系列操作力挽狂澜,就是那本《朕的大秦要亡了》,是真的写的很好,给出了一个比较合理的拯救大秦的方法。虽然挖掘人才方面其实是作弊了的,毕竟初汉三杰张良、韩信、萧何有名到后世大多数人都知道}


  明,永乐年间


  朱棣:“红薯盛世?这个红薯是何作物?居然可以撑起一个盛世?姚广孝你可知?”


  姚广孝:“不知,不过从先前的视频中有简单提到过有很多作物在明中晚期从海外流入,我想这红薯说不定就是海外流入中华的作物之一。”


  朱棣:“郑和!”


  “臣在。”


  朱棣:“你下次出海主要任务就是寻这个叫做红薯的作物,如果需要可以扩大出访范围,只要能找到,当得一个国公之位。”


  姚广孝:“不仅如此,整个天下的百姓都会感念你的恩德,记住你的名字,因为你让他们吃饱了肚子。”


  唐,贞观年间


  李世民:“???都想当我女婿?可以呀,只要有能力,想尚公主都只是小事。”


  长孙皇后:“而且尚公主还能拉近双方的关系,以后世人对一夫一妻制的认可想来也不会对公主不好的。想当陛下的儿子也可以呀,只要他真能给大唐带来新的活力和更好的未来。”


  李世民:“观音婢,你可要想清楚,有能力的人永远不会甘心屈居人之下的。一旦他有皇子的身份又可以带来巨大的利益,他就会拥有一个庞大的利益团体,即使是有我的支持不管是高明、青雀还是稚奴都是撼动不了这样的利益集体的。”


  长孙皇后:“没关系的,只要他能让天下的百姓过得更好,最后帝位上的是不是我的孩子并不重要。”


  “观音婢!”李世民紧紧抱着长孙皇后,“你放心,不论如何我都会护着我们的孩子的。”


  “而且再说了,上面的文字也提到了这只是后世的人们编造出来的话本子,你怎么会想的那么远。”长孙皇后狡黠地笑了笑。


  秦,公元前221年

  

  说实话,不管那些穿越者是什么身份,朕是真的很想要啊,不管是能白捡一个合格继承人还是能帮朕教出一个合格继承人都好啊。嬴政默默的想到,至于野心,嬴政自认为只要自己活着,他们有野心也不会表露出来的,就像那些反秦人士,只要朕一日不死,他们也最多只能想想了。

  

  “李斯,”心里千转百回但嬴政面上却一点都没有表露出来,“即日起你去负责教导长公子,一定要把他那个被儒学洗脑了的脑子转过来。”


  李斯:“唯。”

  

  {那汉朝的呢?我好像真的没看到几本关于汉朝的}

  

  {这个嘛,关于汉朝的穿越文大多都是在东汉末年的这个时间点,而且大部分不是历史同人而是演义同人,谁让《三国演义》这书太火了呢!对我们现代人来说这可是四大名著之一啊}

  

  {而且“龙凤猪”这三位称得上千古一帝的皇帝中就猪猪最难伺候,尤其是晚年的猪猪。不是有一个地狱笑话吗。在地府中有四个魂在聊天讨论自己都是这么死的,第一个说,我因为反对太子,被陛下噶了;第二个说,我因为支持太子,被陛下噶了;第三个说,我因为两边都不靠,被陛下噶了;第四个人说,我就是那个太子}

  

  {看到了吧,晚年的汉武帝绝对就是个难伺候的主,一不小心就要对这个美丽的世界说拜拜了。穿越者嘛,都很散漫且自我为中心这在秦始皇那里和唐太宗那里都没什么问题,秦始皇是对自己能压住所有反抗和不服力量的绝对自信,而且他对有能力且会干活的人才容忍度奇高;唐太宗那里那就更简单了嘛,在有唐太宗之前圣仁君主只能说尧舜禹,在唐太宗之后唐太宗就成了圣仁君主的典范。有简单模式不搞,为什么要去体会一下大逃杀模式的}

  

  {洪武大帝那边同理}

  

  汉武帝晚期

  

   一众大臣们都在眼神互飘并内心大喊:是的,没错!太难伺候了,你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踩到了那位陛下的底线,然后就被噶了。

  

  某一个大臣眼神一飘:那个猪猪居然指的是我们陛下吗?那龙和凤指的是谁?

   另一个大臣眼神示意:不清楚,不过大概率指的是和陛下一起提起的秦始皇和唐太宗,具体代表的是谁,我就不清楚了。

  

  第三位大臣强势加入群聊:这你们就不清楚了吧,“祖龙死,而地分”,这句刻在陨星上的话,所以龙很可能指的就是那位陛下,而凤指的很可能就是那位时间在我们陛下之后的唐太宗了。

评论(240)

热度(4014)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